shadowmist

【陆花】未完之约(十八)

【陆花】未完之约(十八)

+吓,文筆差且正正當當都有遺規?不明? 


+++++

(十八)

 

烛火摇曳,琴音袅袅。

 

陆小凤却无心享受美酒,望着花满楼留心倾听琴音的模样,还有那位堂主盯着他时那深邃的眼神,胸中有股无名的郁气,压得他连吃的心情也没有。

两位堂主的表现真的不似是在争位,反而像是诱饵,引诱真正的猎物踏入陷阱。是自己?是花满楼?还是某人?

若果来寻找薛冰的是自己,花满楼是否不会卷进这事件当中?

花满楼是否还有些事情没跟他说明?

与自己在一起时,他总是少说多听,但现在却主动积极地与这些人交涉,似是想要尽快获得指环。

胸口突然一阵刺痛!

不行!不能让不安的想法影响自己,否则会错过一些重要的细节和情报。

 

曲刚完,纸门拉开,进来的是那位在庭园中见过的俊美青年。

陆小凤与他对上了一眼,那双眼灵动光亮,似在对你说话,笑意从那眼中透出,魂也似要被吸进去,逃不出,脑内空白一片!

 

「陆小凤!」花满楼圆润沉厚的声音把他的魂拉回。

自己暗搓了一把冷汗,故作轻松地说:「花满楼呀,这位美人的双眼太有吸引力,连魂也被吸走,若是女子,定必倾国倾城。」

「呵呵,陆小凤竟然会对美男动心?若与好友闲谈时,当一则趣闻来说也甚是有趣。」花满楼心里也松了口气。

当那青年进来时,听到陆小凤的心跳与呼吸声有异,似是被什么迷住。陆小凤浪荡江湖已久,俊男美女见不少,但能让他如此失常,当中必有蹊跷,所以才急忙叫唤他。

 

邓堂主看到二人的反应,眼神沉了一分,举手作了一个手势,乐师便抱琴离开。眉梢轻扬望向那青年:「花儿。」拍了拍大腿。

花儿很懂,不单坐在他的大腿上,且双手环住他的颈,用其他人也听到的声音说:「堂主,」带点媚惑的语调:「今天你还未亲我。」

 

陆小凤相信这二人是故意在他面前说这样的话,作这些举动!

 

「花儿,你看陆兄多不安呀!待会他心火上升,真不知该找谁帮他。」

「堂主,陆公子说不要女子要男子,这里美男俊男任他选也选不到吗?」

「花儿,你看不到刚才陆兄的反应,他只对不属于这里的清净之花动情。」

陆小凤强压怒气,告诉自己不要被他们挑衅,心里却把当年金九龄教他的广府粗言骂了一遍!

 

花儿瞟了眼气得紧握酒杯的陆小凤,便继续说:「堂主,你太不解风情,陆公子本想在这里才向那人表白,你说了出来,要陆公子如何是好?」

邓堂主笑着附和:「花儿才不明白他俩,你可知他们十分着紧对方,花兄一见陆兄也喜上眉梢呀。他们来这里,就是不想让别人知晓,借机来一夜…」

「邓英三!」陆小凤直跳起来吼叫着。

他自小见惯这类下流卑污的人,也习惯面对这些人,但是不能忍受别人污蔑花满楼与他的情谊。

 

「陆小凤,冷静些。」温柔的嗓音。

望向花满楼,见他面对自己浅笑,神情依然平和。

陆小凤深呼吸一下便坐下。

「邓堂主,我与陆小凤是生死之交,当中情谊并非你们所能理解。」

陆小凤看着花满楼少有地板起了面,知道他也被激怒了!

「不要以为煽动我们的情绪,便能让我们出错。既是为玄武指环而来,虽说不能杀生,但若真的出手,此楼中无人能挡我俩,之花兄弟的魅眼对我也不起作用。」

 

邓英三认真地看面前这人,神情是如此严正坚定,也收敛起玩乐之心,不禁问了一句:「你究竟是什么人!」

花满楼侧了侧头,想了一想,自豪地笑说:「在下花满楼,是名瞎子。」

邓英三轻笑了声:「你们知不知道,我和朱雀堂主是如何获得其他的指环。」

花满楼心想,对方若是有意绕圈子,不妨顺他的意,或许会得到多一点的情报。

「不知道,有劳邓堂主告知。」

邓堂主挑眉笑道:「我只是找些有名望的人,帮青龙堂主向某书香世家的小姐提亲,他便将指环交给我。」

「什么?就是这样?」陆小凤不可置信。

「当然还有其他条件,但对于他来说,能与情投意合的人成婚比当门主更重要。」

「看来那位堂主并非生于名门富家。」

「花兄真是明白人。婚姻呀!对于某些人来说,只是一宗最大的利益合拼。就算互相喜欢,终会因门户之见迫得分离。」邓堂主轻蔑的笑了一笑。

「邓堂主,你有喜欢的人吗?」陆小凤觉得这人又不是那么差。

「有。」当即旁若无人,抱着花儿亲下去。

陆小凤被他俩突如奇来的举动,吓得目瞠口呆,面红耳赤。

花满楼虽看不见,但那亲吻声却清晰地传入耳中,只好装作喝酒。

 

直到他俩满足地分开,花满楼才继续话题。

「听闻白虎堂的人杀了朱雀的亲信,才被其他门主取消资格,并将指环交给朱雀。」

邓堂主眉头一皱:「细节我也不清楚,只知白虎以为保护指环的人并非朱雀的亲信,所以下了杀心,谁知杀了人后才明白自己中计。」

陆小凤满心疑惑:「那些亲信有没有什么信物或是刺青来辨认。」

邓堂主说:「各堂主的亲信不会多于五名,而且是早已上报,以刺青作为凭证。但刺青的大小和位置则不定。如我的花儿是刺在大腿,约手掌般大小。」

陆小凤沉思了一会:「你怀疑我们是亲信?」

邓堂主点了点头:「因为他的亲信已死,所以要求在这段时间作出变动也不为奇。况且你们是在江南一带生活,突然来此,才让我怀疑。」

花满楼问:「请问这些刺青是否有特别的识别方法?」

邓堂主颇有深意地望着他:「每堂的刺青的图案虽不同,但手法同出一家。而且,只需五天,伤口便能复原,在触感上完全感觉不到这是刺青,像是胎痣般生来便存在着。所以,」语气变得更深沉:「若将某人迷倒后,再强行刺上也有可能。」

陆小凤清楚看到花满楼的手指微动了一下!

 

「若是有刺青不可能看不到。」陆小凤边说边偷看花满楼的反应。

花儿轻笑了一声:「若有心要隐藏,身体有些部位是自己和他人也不易看到的。」

「请问邓堂要什么条件才会交出指环?」花满楼返回正题。

「不如你们问问朱雀,要什么的条件才肯交出指环。或者你们可有兴趣帮我夺取朱雀指环,然后再帮两位的完成心愿。」说罢便望向陆小凤打了一个眼色。

 

陆小凤一怔,顿然领会那话中意,来不及开口澄清,花满楼已抢先回话。

「我们早已承诺夺取武玄指环,还是请邓堂主说出条件,看看我们能否做到。」

邓堂主摊一摊手:「其实,只要遵从本派的守则,我的生命与财产是不受影响的。我也没有太大欲望想成为门主,不过,」望向陆小凤坏笑道:「若你们有本事把指环夺走,就当是给你俩的奖励。」

陆小凤顿感一股充满恶意的气息飘向自己。

花儿说:「陆公子,指环在我的身上,看看你能不能将之夺走。」说罢便将手伸进衣衫内。


评论(1)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