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dowmist

【陆花】未完之约(二十五)

前章(二十四)https://shadowmist.lofter.com/post/1d40d1b6_1168f1fe

【陆花】未完之约(二十五)

+文筆差,讓大家不明白,抱歉。但,雪球已滾下,止不了。。。。

+双张其实X美向,(双张我觉得其实是花陆~~看张陆那柔软的腰。。。)原著的陆花,就好像在一个猫窝,里面有一只認真的瞎眼猫,少有外出,偶然那只活泼的猫咪会回来,在牠的身边帮他梳梳毛,跟住瞎眼猫一只肉球猫抓拍在那活泼猫身上,然后两只猫便玩闹起来。。。(自我妄想中)

+++++

(二十五)

 

桌上的灯火,被微风吹得摇晃不定。

 

陆小凤将门轻轻地关上,看到放在桌上的湿衣,花满楼则靠在床头合上眼睛。

把窗户关上,房内稍稍暖和一点。走近花满楼坐在他的身旁,轻柔地说:「男儿有泪不轻弹。」

「只是未到伤心处。」有点哽咽的声音。

想不到花满楼竟将头放在他的肩膀上,陆小凤虽吓了一跳,却自然地伸手紧紧地挽着对方的肩。

「陆小凤,自七岁起老师已在我的身边。」

「我知道。」

「她教会我以心聆听更多的声音,教导我以感觉领略世间的事。」

「她也教过我,但我学不来。」

「她说过,能为自己爱惜的人而活,是幸福的事。」

「她也说过,有些事情若果做了能帮到身边的人,她会去做。所以,你不要无声无息地离开我们去做那些该做的事。」

「我答应你,我不会。因为老师也不会瞒着好友胡来。」

「嗯。」

「我很敬爱老师。」

「我也是。」

看到花满楼在饮泣,自己也流下眼泪,情不自禁与他相拥而泣。只有对方才能让自己的情感毫不掩饰,让大家好好的哭一场。

因为,他们再也见不到自己所敬爱的人。

 

不知过了多久,陆小凤惊觉怀中人已然入睡,心想这几天他也颇为奔波,自己在琴室算是安睡了片刻,但他却未曾休息过。

温柔地将他安放于床上,盖上薄被,自己倚坐在床头,看着他的脸,悄然入睡。

 

「陆小凤!」

叫喊声把陆小凤从睡梦中惊醒,原来是薛冰在叫他。

伸一伸懒腰轻笑:「冰,那么早?」

再望向床上,花满楼已不在!

心头一慌,抓着薛冰的手臂:「冰,花满楼在哪?」

薛冰只是瞪着那双亮丽的眼睛,没有回答。

陆小凤望了望那个打开了的窗户,面色一变:「不是答应了不会无声无息地离开吗?。」

便从窗口处飞身而出,头也不回,直奔向桃院。

 

忆起当天,邓英三和之花在他们面前那不堪的对话及行径…

『要先让之花的这儿兴奋,让他强硬,在吐纳之后,柔软之际,方能拿取。』

『堂主…要我主动…才能…拿到…不要呀…』

『有我在,你能有主导权吗?除非让他们其中一人来让你…』

不堪的回忆,不安的联想。

 

小楼已在眼前,心头狂跳不已,他怕自己来迟了。这里的人皆好男色,会不会对花满楼无礼?他怕看到不敢想象的情境,若果真是这样,他,会否…

 

「陆兄,你来得有点迟。」邓英三从室内走到走廊上,衣衫不整,一副懒洋洋的模样。

陆小凤听到那句话,强压着想一掌打向他的冲动:「花满楼在哪里?」

邓英三眨了眨眼睛,坏笑道:「不在我这里。因为指环不在我处。」

「他在哪里。」陆小凤不想和他纠缠,只想见花满楼。

邓英三见陆小凤目露凶光,似是要将他杀了的模样,沉思了一会便轻巧地说:「陆兄,冷静点,花兄真的不在,但是你可以去之花那里拿指环。」

望着邓英三返回屋内,陆小凤跟着。

「陆兄,我前方的门可以通向之花的房间。你拿走指环后,我和我的亲信也会暂离这里。之后的事,是你们与朱雀的事。」

 

陆小凤望了眼邓英三,便依言走向那道门。

 

走过一条很长很暗的楼梯,推开房门,房内是一层层帷幔。陆小凤拨开那些帷幔,见之花半裸着坐在一张大床上,瞥见他身后有人躺卧着。

「陆公子,你来得太慢。」陆小凤心头一窒,瞬间已冲到床边,却怕确认那人是谁。

「陆公子…」懒散的声线,用眼尾勾了勾他。

「住口!」陆小凤怒吼一声,吓得之花抖了一下。

大步踏前,当他看到躺着的人,面上盖着那紫色面纱时,终于松了口气。

「放心,他不是花满楼。你们昨夜又不来,听不见小书那可爱的叫声,我和堂主很喜欢他的声音。」

陆小凤苦笑道:「我想不只你俩吧!」

「当然啦,否则以他的容貌,能留在堂主身边吗?」

「你…唉!」陆小凤不想多说,只想快点离开。

「我问你,你有没有看清楚花满楼的身体。」那双闪亮的眼睛望着陆小凤。

陆小凤只得别过了头不看他:「他身上没有你们所说的刺青。」

之花却卡卡地笑:「没有?原来你没有看真…许是你心中有鬼,你怕。」

陆小凤没有力气与他作无意义的辩解:「昨夜你和莫书该是挺快活,相信指环已在你手中…」

之花盯着陆小凤的侧面媚笑道:「陆小凤,你可知道为何堂主会说这些事。」

陆小凤严声道:「我不想知,指环。」

之花笑道:「堂主是刺青的工匠,你的花满楼身上的刺青是他刺…」

话未说完便被陆小凤拉起身,怒瞪着他:「你说什么。」

之花吓了一跳,想要抽出手臂,却力有不递慌忙地道:「你先放手。」

陆小凤狠狠地将他甩向床上。

「朱雀请堂主在花满楼身上刺上别人不易看到的刺青,所以堂主才好心提醒你们。」

「为什么他要在花满楼身上刺青。」

「当然为了让他成为朱雀的手下,但真正的理由,只怕朱雀才知道。」

「你没有骗我?」

「骗你何用。不信,你可以自己证实,如果你敢。」

陆小凤顿感胸口一酸,此时,之花将指环递向他的眼前。

「指环给你。你还是快些回去找崔玉,我怕你的花满楼已不在…」陆小凤已一手拿走指环,跃出窗外。

 

之花身后传来沙哑的嗓音:「他为何这么紧张花公子身上有没有刺青?」

「刺青只不过是一件小事,或许他没有发觉,自己过于在乎花公子的一切。」

「你们为何总是拿刺青这事来戏弄他?」

「因为,他的反应很有趣。」

+++++


评论(4)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