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dowmist

【陆花】未完之约(二十八)

二十七)https://hadowmist.lofter.com/post/1d40d1b6_116da227

【陆花】未完之约(二十八)

+佩服看到现在的你。结果这不是侦探,又不武侠。

+本不想伤花,结果…

+++++

(二十八)

 

皎洁的明月当空,群星变得暗淡。

 

与花满楼分别后,他们前去广州见花满楼的大姐,交待了这事的前因后果,便起程返回了江南。

 

此刻,陆小凤拿着空酒杯,呆望月色。

「凤。」冰薛拿着一碗卥肉,走近他的身边。

陆小凤温柔地笑,拉一拉她的手,将她抱入怀里内。薛冰将一片卥肉放入他的口中,凝望着他满心欢喜地细嚼着那片肉,自己也笑了。

「冰,这卥肉暗透话梅香,是谁告你我的喜好。」边说边用胡子擦她的面。

「就不能是我想到吗?」

「不是,肯定不是。这是花家大姐的拿手小吃。」

「若果我说是大姐。」

「大姐离开江南后,只得花满楼会弄这个小吃。」

薛冰轻轻推开陆小凤:「在山谷中,他说了很多关于你的事,说若你只管喝酒,便可弄这个,你一定会吃。」

「他还说了些什么?」陆小凤的眼神闪亮。

「不如说说沙曼。」薛冰忽然转了话题。

「你知道我不会在你的面前说其他女人。」陆小凤深情地望着薛冰。

「那么会在其人女人说我吗?」薛冰也深情地回望。

「不会。」

「那,你会说花满楼吗?」

「他不同!他不是女人,而且他是一个很妙的人。」顿然四条眉毛似是要飞舞。

「那你会带我去花家吗?」

陆小凤微笑着却没有答话。

「你不是答应了花满楼会找个伴,让他教你的儿子武功吗?」

陆小凤笑咪咪道:「冰,你愿意为我生个小孩子吗?」

「你会和我成亲吗?」

此时陆小凤皱着眉头:「冰,我只是一个浪子。」

「那沙曼呢?我听到你和朱停说起沙曼。」

陆小凤摇了摇头:「冰,我们不要说这些…」

「他说他找不到沙曼的行踪,你会亲自去找她吗?」

陆小凤不语。

「你和她在一起已一年,会记挂她也是常情。」

陆小凤却道:「她应该不想见我。因为她说我总是记挂别人。」便幽幽地看着薛冰,一副可怜的模样。

「花满楼说过。」薛冰刻意地顿了一顿

「他说了什么?」陆小凤咀角轻轻一扬。

「他说没有人能留得住陆小凤,只有等他感到倦透时,给他一个安身之所。」

薛冰看着陆小凤,终于明白什么是幸福的表情,但她的心却是酸楚。

突然陆小凤深情地亲吻她,手也越发不规矩。

薛冰大力推开陆小凤嗔道:「陆小凤,你想清楚,究竟想要的是谁!」

便头也不回离去。

陆小凤轻叹口气:「女人。」

 

之后,薛冰没有理睬陆小凤,朱停也赖理他们。

某天早上,薛冰向陆小凤辞行,他没有问,也没有挽留。

临别之时,她说了几句话:

『凤,你和花满楼很相似。』

『知道吗?你总是会凝望着圆月傻笑。』

『我没有能耐默默地等待一个不知何时才回家的你。也没能耐明知你在外面与别的女人在鬼混还可以若无奇事。』

『陆小凤,你心里总是念记着一个人。』

 

薛冰独自返回神针山庄。

朱停回家后与老板娘和儿女再次离开,说到南方游历。

陆小凤来到花家,成为花满楼儿子的师傅,不过,这件事并没有在江湖中流传。

 

两年后,陆小凤收到书信,要他往梧州桃院。

 

+++++


评论(6)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