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dowmist

【陆花】未完之约(三十)

(二十九)https://shadowmist.lofter.com/post/1d40d1b6_11700bbb

【陆花】未完之约(三十)

+其实,当初有两个方案,唯这篇竟能写到前四章,便顺理成章地继续写下去。下章算是为全篇作结。

+说实话,要达到花满楼那种心境真的不易,每一件事或每一个点都能找到那是赏心乐事,真的很难(原著粉会明)。尤其是我这种超负面思考,外加不够聪明和懒散的人。(重点是缼钱—。—)

+++++

(三十)

 

鸟声与花香,带有轻微的草与泥的气息…

 

陆小凤顿然惊醒!见自己身在一间小屋之中,该有的设备也一应俱全。

推门而出,见崔玉独自坐在屋外的小椅子,手拿棋子,凝望面前的棋盘。

「你已睡了三天。」崔玉说,便将一子白棋落下。

陆小凤板着面道:「我要见花满楼。」

崔玉哈哈大笑,转身望着他:「邓堂主也抱怨你吵着要见花满楼,也不好说其他了!」

陆小凤深呼吸了一口气,径自走向围栏门口。

「停步!你再多走一步便入了奇门阵法之中。回来。」

陆小凤回头望着他。

「他还活着,等会我带你去见他,不过在见他之前,先与我对奕一局。」

陆小凤看了看那局棋:「你,不懂下棋。」

崔玉笑了笑:「确是如此。我的师傅教我药理,我的爹教我奇门术数。但我就是学不好棋艺。」说罢又将黑棋子落下。

陆小凤神色深沉:「你说他还活着,是不是他受了重伤。」

崔玉望了他一眼后又望回棋局当中:「唯知派的强大在于能保护与笼络人才,有不少是游走于各地,有些则潜藏于帮派或朝中。如那些在山谷中生活的人,他们是用药、医理、辨认山石的能手。我们没有告诉他们为谁办事,但他们的行动皆在各门主与堂主的监视之中,如上次门主之争便是。」

话峰突然一转:「你是不是在意花兄那刺青。」

陆小凤只是瞪着他没有回答,崔玉耸一耸肩:「你的直觉让我有点害怕。他身上的刺青可以算是为了保护他。因为死门不想我们救那些患有疫病的人,想对这些幸存者下杀手,其他四人我早已保护好了,只有花兄…」

「不只这样,说明白一点。」

「唯知派的主事者不介意让疫病扩散,刺青是为了保护他,让死门的人不得对他出手。同时,为了确定花兄的血是否合用,刺青所用的墨是我所研制,当中的药性与血混和,再观察他的身体变化,可以让我知道他的血有没有作为药引的价值。」

「你保护花满楼只为了他的血能为药引?」

「当然。」

陆小凤已气得紧握双拳,很想狠狠地打在这人身上。

「可是,这次的疫病竟变得更毒。于是我们只得让他们先患上病再…」

陆小凤已抓往了崔玉的衣襟,将他压在棋盘上,棋子散落一地。

「你有没有当他们是人!」

「这是最后的方法,也是当年师傅用在花红棉身上的方法。若这方法也不行,大家只好等死,或者看到更多人会死!」

「他现在怎样。」

「最后有三人活过来,但他们的五脏六腑皆已虚损,只好在这里休养调理。」

陆小凤放开崔玉。

崔玉整理一下衣襟续道:「其实唯知派一直与朝中的隐藏势力在暗斗,你们所见所知只是朝廷的表面。你知不知开国主是谁?」

陆小凤哼了声:「有谁不知。」

崔玉点点头:「你有没有想过,一个目不识丁,什么也不懂,喜杀之人,竟能让那些文人及有才能者拥护他?」

崔玉转而轻蔑地笑道:「因为他也不过是傀儡。那些人明白,站在明显的位置上,只会成为众矢之的,暗中操弄才能获得更多。」

陆小凤按了按额角:「你,一派胡言,荒谬。」

崔玉耸耸肩道:「我又不是要你信。正如唯知派也不见得是好人。这世上,好人命不长,也不会过得好。」

陆小凤忽然暖暖一笑:「不是,这世上仍有很多好人,花满楼如是,花家的人也如此,街边的店员,还有很多。大家努力地以自己的方式生存着。」

崔玉沉默了一会便道:「你知道花家多少事。」

陆小凤笑而不语。

崔玉瞅了他一眼:「花家的大姐跟夫家早以在广州活动;六哥因为与朝中大臣的女儿成婚,现在居于京城;四哥与二哥各走西南,近两三年没有音讯;三哥已转住福建一带行商;五哥仍留在江南稳住花家部份家业。」

陆小凤仍然不语,只是紧望着他。

崔玉道:「我在身为堂主时已收到消息,北方势力日益壮大,唯知派也有给予他们一些钱财上的支持。」

陆小凤听到这些眼神一凛。

崔玉道:「我也不是要你信,只是花家竟然逐步南移。他们身后的献策者也非普通人。」

陆小凤轻地摇了摇头:「我不想知道你们的事,我…」

「想见花满楼。」崔玉怪里怪气地接话,坏笑地看着陆小凤。

陆小凤无力再说:「我已经说了你们想听的…」

「你真的爱着花满楼?」

陆小凤只是望向山林,没有回答,也没有望他。

「当我从邓英三口中得知时,我告诉了花满楼…」

陆小凤瞬间心跳加速,紧握着拳,瞪着崔玉。

崔玉挑衅道:「我对他说陆小凤亲口说他爱你。你知道他说什么?」

陆小凤只是恨恨地瞪他:「若非你不懂武功,又是能治好花满楼,我早就将你打个半死!」

崔玉没理会他续道:「花满楼听到后,只是暖暖一笑,温柔地说了一句:我知道。」

他看到陆小凤眼里有些亮光,稍一抬头便已不见,面上展露出温柔的笑容,轻轻地道:「我早知道,他知道的。」

崔玉挑眉道:「你们俩又不是那些腐朽文士,喜欢的为什么不在一起?」

陆小凤轻笑:「有人对我说过一番话:喜欢可以任性,爱却是克制。」

崔玉瞇眼道:「花家大姐吧!」

陆小凤望向那遥远的天边:「我只想他有个美满幸福快乐的家,当他五六十岁后儿孙满堂,我有闲便找他的儿孙玩乐,教他们我的武功,与他月下共酌。能够当他一世的好友知己,这是我此生最幸福的事。」

崔玉稍稍皱眉道:「唉,你和他所说竟是一样。」

陆小凤笑得更是愉快。

崔玉道:「你们真的不及邓英三和之花,他们敢爱敢恨得多。」

陆小凤拍了拍崔玉的肩:「看来你也喜欢男人,才会不断问我是否喜欢他。」

崔玉大叫:「胡说!我有美丽的妻子,还有两个儿子。」

陆小凤坏笑道:「有妻有儿并不表示不好男色。」

崔玉奸笑地望着他:「若我真的好男色,早已把花满楼和你压倒在床上。」

陆小凤收起了笑意:「我要见花满楼。」

 

崔玉带陆小凤来到花满楼的身边,两人一见面便笑逐颜开,说个不停。

他也识相地走开,心知花满楼的身体还很虚弱,最少还是在这里休养多一年半载,才可离开,不过,有陆小凤在他的身边,应该可以快点好起来。

 

刚要离开,便见小昭轻步而至,他瞄了眼花满楼的那个方向便轻声道:「门主,生门的门人将一些武器及钱运往北方。」

崔玉沉吟道:「小昭,看来主事者真的要壮大北方胡人的实力。但要攻打过来,也非数十年能成之事。」

小昭道:「我们该做些什么?」

崔玉摇了摇头:「看天意吧!小昭,近来珠江一带多了葡萄牙人,对吧?」

小昭点了点头。

崔玉道:「看看能否在他们身上获取一些情报或他们所掌握的技能。将来,这些人定会令这片神州大地风云色变。」

小昭点了点头便转身离开。

崔玉望向青天,嗤笑了一声,便转身离开。

 

                              

评论(1)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