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dowmist

【陆花】未完之约(二十六)

前章(二十四)https://shadowmist.lofter.com/post/1d40d1b6_1168f1fe

【陆花】未完之约(二十六)

+文笔差,让大家不明白,抱歉。

+自我妄想中~~陆花猫咪,想到了N年前一套讲猫的动画(看来这前文碎碎念不能有其他日动漫名字。。。)

+++++

(二十六)

 

小鸟的歌唱声唤醒了花满楼。

 

双眼有点酸涩,忆起昨天与陆小凤相拥而泣,不禁自嘲地笑了笑,已经有多久没有这样的哭过呢?

理顺一下呼吸,细心聆听四周的声音。

平稳的呼吸声,是陆小凤。

轻巧地起床,拿起桌上的衣服穿好,打开窗户,感受雨后清晨的气息。

陆小凤仍睡得香甜,便不作打扰,开门离去。

 

「花满楼。」是薛冰的声音。

「早安,薛姑娘。你连日赶路,许是十分疲惫,不休息多一会?」

「听朱停说,陆小凤已经有了一位名叫沙曼的姑娘。」

「欸,是。」

感觉到她那直通通目光,死盯着自己的面看,令他甚是困惑。

「薛姑娘,我的面上是不是有些什么?」

「我在想,你真的及不上陆小凤那般英俊好看。」

花满楼舒了口气,开怀一笑,心想原来是绕个圈来夸情郎。

「这个当然。谁人不知陆小凤英俊潇洒,人见人爱…」

「所以只要有女子主动献身,陆小凤也来者不拒,对吧。」

糟糕!习惯了和陆小凤这样开玩笑,忘了现在面对的是薛冰!

「花满楼,你是他的知心好友,对吧!」

「嗯。」花满楼暗叹了口气,真的不该与陆小凤的女人纠缠。

感觉到她走近自己,在他的面前挥了挥手。

「你真的是瞎子吗?」

「是。」被问了很多次,有时也被问得连自己也在怀疑。

「你知道吗。当你在诉说陆小凤的时候,你的眼眸会透出一种亮光,是一般的瞎子没有的亮光。」

「是吗?可能因为他是我敬重的好友吧。」思想及此,心中满是暖意。

 

「也很敬重你的老师吧。」

薛冰看着花满楼面上的笑意渐去,眼眸中的光亮顿灭,心中竟有些快意。

「花公子。」小昭走向他们,瞅了薛冰一眼,拉起花满楼的手:「我们先到堂主的房间吃早点,等会朱停便到。」

花满楼只道:「薛姑娘,陆小凤还在睡,你去看看他。若他醒来请告诉他我在崔玉的房间等他。」

薛冰没有响应,径自走向陆小凤的房间。

 

坐在床边,痴痴的望着熟睡中的陆小凤。

那人从未为任何人停留,就算承诺了某月某日会回来,他也可以为了其他的事而忘了。可是,他竟能与一个名为沙曼的女子生活了一年!

这件事之后,他会否回去找沙曼?他会否留在自己身边?

「陆小凤。」轻轻的叫唤数声,陆小凤终于从睡梦中醒来。

伸一伸懒腰对着薛冰轻笑:「冰,那么早?」然后便往床上看去。

突然抓着薛冰的手臂慌忙道:「冰,花满楼在哪?」

薛冰看到陆小凤那紧张的神色,心往下沉,只是瞪着眼睛,没有说话。

陆小凤望了望那个打开了的窗户,面色一变:「不是答应了不会无声无息地离开吗?。」

竟从窗口处飞身而出,头也不回。

 

薛冰在笑,掩着口在狂笑,笑得连眼泪也流下来。

她笑自己竟然嫉妒一个男人!一个让陆小凤经常挂在咀边的人!

 

不知过了多久,直至听到敲门声,抺掉脸上的泪痕,走去开门。

「薛姑娘。」朱停道:「陆小凤在吗?」

「陆小凤不在,不知他往何处。」

朱停盯着薛冰在看,盯得她十分不安。

一会,他淡然地道:「他回来后必定找崔玉,你可以跟我来,或者留在这里。」

薛冰想了想便跟着朱停走。

 

崔玉瞄了眼朱停和薛冰便问:「陆小凤呢?」

朱停答:「薛冰说他不在,可能他去拿指环。」

崔玉望向花满楼:「你想等他回来,还是现在便走。」

花满楼摇了摇头:「我答应了不会无声无息地离开,崔兄,你等了五年,不在乎再多等一时。」

朱停冷淡道:「花满楼,你认为陆小凤会容许你跟崔玉走?」

花满楼平静道:「他会明白的,而且,他已经回来。」

 

未几,房门被重重的推开:「崔玉!」

当他看到花满楼后瞬间转怒为喜,急忙的走上前,双手紧紧的抓着他的肩膀打量着他:「花满楼,你没事吧!」

花满楼笑道:「你看我似有事吗?」

陆小凤松了口气,随即笑道:「我醒来后不见你,怕你自己一人去找邓英三,便去了一趟桃院。」

然后他怒目望向崔玉,将指环放在桌上:「崔玉!你要的指环在这里,我要带他们离去。」

说罢便拉着花满楼想要离开,却反被他拉着:「陆小凤,有些事情你要听听,是有关老师的事,还有二十四年前那场疫病。」

 

+++++


评论(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