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dowmist

【陆花】未完之约(二十九)

(二十八)https://shadowmist.lofter.com/post/1d40d1b6_116da220

【陆花】未完之约(二十九)

+佩服看到现在的你,快完啦~~~

+当年ATV有套自家制的武侠剧很有趣,很有古龙风,带点侦探FEEL,很平民,男主的感觉很像陆,但更不修边幅及粗犷,还混杂一些古龙其他作品的影子。有些妙句,记得有句是"大侠都要食饭"还有,大侠装逼的花费是很高的。

+++++

(二十九)

云层被落日染成橘黄色,人们也赶在城门关上前返回城中。

 

陆小凤已来了二天,在城中乱逛却发现与之前略有不同。

之前这城中有不少监视者,但现在只不过是一个繁华的城镇。食店多了,客栈也是更大更华丽。商家和外邦人也更多,比两年前更热闹挤拥。

在大街上也可见两、三间门面华丽的赌坊,出入皆是衣着华美的大富人家,其中一间竟座落于在绮桃楼的原址。

青楼也好,戏班也好,连那些风雅茶居琴室,铺面也更大,外观也更华美。

 

在陆小凤眼中,赌坊是自己的'钱包',想要洗费便往那里走一趟。只要懂一点潜规则,就是不要去得太尽,在'适当'的时机输回去,便可减少不必要的麻烦。

不过当他游玩了五家赌坊后,决定去惹麻烦,只是这些人都不懂武功,玩闹了一会便离开。

 

只要身上有钱,不单好吃好住,还可以找女人。当然还是先找懂风情的女子,打探这城内的情报。想了想,有多久没有找女人睡一睡?

这两年间,每次找女子相好时,脑中总是那小儿的笑面,之后所有心情都消散了!

那小儿越见有花满楼的影子,领悟力也很高。每天陪他说说自己的英雄史,或是说说他亲爹的事情,时间就这样过去。

原来有小孩子在身边是不会闷的,怪不得花满楼总是要他找个伴!

花满楼回来后,将那小儿还给他,嗯,就说要照顾他的儿子,所以才无闲成家,嗯,就这样对他说吧,所以他要等我有孩子,才能让他当师愽。

 

陆小凤身最华美的青楼,沉醉在温柔乡中,算是一解这些年来的寂寞。来到这城镇后,满心轻快偷悦,身下越是发劲。

 

身旁的女子已倦极入睡,他仍然精神饱满,被上那件斗缝,拿起酒壸。

每当凝望那皎洁的圆月,自然便会想到花满楼。

这两年来,他只收到花满楼四封信件道平安,花家与朱停也追查不到信件的源头,那个门派,究竟潜藏得有多深?

 

穿戴好身上的衣饰,走向庭园。与之的布局很相似,只是现在只得自己。

「陆公子,已经两年了。」

陆小凤问:「花满楼在哪?」

之花道:「请跟我走。」

陆小凤笑道:「镇上的监视者是因为门主之事完结而不在,还是被崔玉清理掉。」

之花轻笑:「其他门的人我们不能干涉。崔玉成为门主后,要其他门主不插手本门之事。」

之花道:「我十分好奇,你竟然不跟着花公子,若有闪失,你们可能不能再见。」

陆小凤摇摇头:「花满楼一定不让我跟去。我曾听他和大姐说了当年的事,武功高强,智力过人反而在得病后死得更快。」

之花噗地笑了声:「花公子真的对你说了很多有关他的事。」

陆小凤温柔地笑道:「他真的很信任我,有很多事也告诉我。」

之花道:「花家南移的原因你知道?」

陆小凤只是笑笑,没有回答。

之花续道:「那我们不说花家,说说,你喜欢的花公子。」

陆小凤大笑:「你呀,不要以为所有男人如你般…」

之花叹道:「陆小凤,你是在骗人还是在骗自己!连你身边的女伴也知道你对花公子的情意,所以才离开你。」

陆小凤瞬间冷下面来。

之花道:「谁能忍受自己的爱人,心里有个比自己更爱的人?女人如是,男人亦如是。」

陆小凤道:「你为何总是在探查我和他的关系,这很有趣吗?」

之花痴笑道:「我呀,已经不记得自己是何时喜欢上男子,只记得当我静下来时,我的所有心思,只有邓英三这个男人。这时我明白,我已爱上他,不想放开他。」

陆小凤突然听到如此露骨的话,也不好接话。 

之花瞅了陆小凤一眼:「终于,他让我跟在他的身边。有时面对那些所谓君子,我和他一同调戏他们,让他们气得无话可说,十分快乐。」

陆小凤没有回答,但面色确是有点黑。

之花笑了笑:「只要在他身边,我已经十分幸福,也无需隐藏对他的爱意。你呢?你对花公子,真的只是敬重的知心好友?你真的以为能瞒过女人的直觉?」

之花瞥见陆小凤满是怒气的目光:「我不是逼迫你承认什么,只是…」

转而幽幽地叹气:「我明白当中纠结的心情,我也遇见不少宾客喜欢的是男人,但又不能明目张胆地双宿双栖,桃院算是一个让他们得一夜放开心怀之地。而且那些宾客的妻子也不好来这里,总不能昭告众人,自己比男人更不如。」

陆小凤没有回答他便大步踏入小楼。

 

看到邓英三,满腔怒意顿时发作:「邓英三!你们不要顾左右而言他,花满楼在哪里?」

邓英三还未理清现状,陆小凤又道:「我不想理会你们唯知派和朝廷的纠葛,你们又与唯知派互相隐瞒了什么,我只要花满楼回来!」

陆小凤怒瞪他们:「不要再试探我对他的情谊,就算我多爱他也不能如你们这样!这答案你们满意吧!可以让我见花满楼吧!」

邓英三与之花面面相觑,反被他突如其来的告白,吓得把要说的话也忘了!

 

未几,邓英三从怀中拿出一个小瓶:「陆兄,我也不多说了,你想见花兄先要喝下这药。」

陆小凤鄙视地一笑:「只要我喝下这瓶迷药,你们才肯带我去见花满楼。」

便将药一饮而尽:「带我见花满楼。」

言毕便已倒下。

 

邓英三皱着眉道:「之花,你说了什么话把他气成这样?」

之花双手环着对方的腰:「我只是明确地说出我爱你,暗示他不敢去表达自己的爱吧了!」

邓英三摇摇头:「你和崔玉就是喜欢看别人的窘态。」

之花轻笑道:「如果告诉花公子,陆公子爱的是他,他会有什么反应?」

邓英三轻吻之花的唇:「还是不要理会他们,把他抬上马车,送他往花兄那里。」

 

+++++


评论(1)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