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dowmist

【陆花】未完之约(三十一)(结)

(一)https://shadowmist.lofter.com/post/1d40d1b6_111d9a13

(三十)https://shadowmist.lofter.com/post/1d40d1b6_1171deb8

【陆花】未完之约(三十一)(结)

+感谢看到这里及点心心的各位︿︿留言的太太们不是不想覆,只是不知如何回,望谅。

+故事已完,不知为何写陆花也挺开心的。算是自我满足吧!还是觉得这两人搅暧昧比轰轰烈烈滚床单更深得我心。

++++++

(三十一)(完結)

陆小凤伴在花满楼身边已有一年,他身体虽已没大碍,但状态却大不如前,运气时间不能维持太久,唯对外界的感知并没有减弱。

崔玉告诉他们如何调理花满楼的身子,便赶他们返回江南花家。

 

这天他俩在花园的凉亭内煮茶对谈。

「花满楼,花家的人是否与唯知派或朝廷有关?」

「我们姐弟们该是没有直接关系,但其他子侄不能肯定。至于朝廷方面,花家有家训言不可入官场。所以当年六哥娶大官的女儿,是二哥和四哥作保,离家远去才能成事。」

「为何离家远去?」

「这是家规。因涉及朝廷,有可能被无辜牵连。让四哥与二哥远离,若有个万一,还可以保存花家血脉。」

「为何花家要南下。」

「花家世代皆与某神算有联系,这些都是他的建议,说此地已开始由盈转平,建议我们逐渐南移。再者,老师曾说有一股恶意从北面的方向而来,所以才加深我们要南移的想法。但不能急,要循序渐进。」

「崔玉一直只想要你为药引,为何要这样大费周章?这勉强来说也是好事,若他开心见诚说出来,你一定会答应。」

「因为他不相信我会答应。他认为我是富家子弟,只会爱惜自己的生命,不会应承。」

「他把你抓走不是更便捷?」

「不会的,你记得老师那块石头吗?它上面刻有崔玉师傅的遗言,就是要他必需答应老师一个条件。」

「那条件是她代你成为药引,除非她不在,否则不可找你。想不到崔玉竟然听从遗言,答应老师的要求。」

「所以他才用计,让我自投罗网。」

「若非我,你不会落入这圈套。」

「就算是你为薛冰而前去,他也有方法让我也跟着你。崔玉说过他不屑用毒,又不会武功,只能用心计。加上当时死门的人虎视眈眈,所以便要做这台戏。」

「唉,枉我陆小凤自命聪明过人,竟被崔玉耍得没有还击之力!」

「是你太善良,不欲对他动武。而且这件事中并没有人被杀或是受到伤害,嗯。」

「你这样子夸我,我会面红的。」

「哈哈,那就可惜了,我看不到面红的陆小凤。」

「你看不到,但可以摸到。」

「你…不要抓着我的手来摸你的面。」

「这个温度,是不是面红呢?」

「是,是~咳,说回正题。」

「我和朱停也找不到有关唯知派的事,一切似是不存在。」

「我在崔玉身边时,他只说唯知派有四门,最高的决策者称为主事者,且是由多人组成,死门与生门的人主力查探与朝廷有关的事,听说他们还会阻挠朝廷的暗中活动。」

「他对你说的不少,你相信吗?」

「事实的真相,只有他们才知道。你呢?相信朝廷真的被一帮势力在操控着吗?」

「信与不信,对于我这些平民百姓来说,没有什么大分别。你呢?」

「家训要我们不要太接近朝廷,甚至可以说是远离。而且花家异于那些大户人家,如祖传暗器锻造方法,只传女生。不过,后来大姐见四哥资质很高,才全授于他。我们学的只有心法与手法。」

「唉,什么唯知派也好,隐藏势力也好,到头来又与我们这些平民有何关系?我只想与好友月下共酌,谈谈闲话。」

「说得很对。那天你收养的义子在哪?」

「可能找你的儿子一起玩耍,不说那些小子。之花送给你的那盘兰花还未开花?」

「还未到开花季节。」

「嗯,他说这是墨兰,和你很相衬。没有鲜艳夺目的色彩,香味很清淡,听他说只有与之有缘的人才能闻其香。」

「那真的要等开花时才能确认。」

「我一定能够闻其香,因为我与此花有缘。」

「是嘛~」

「你说之花与邓英三现在是否仍在一起?」

「我相信会,他们总是一起出现在我们的面前。」

「下次我们也一起出现在他们的面前。」

「哈哈,除非他们要找陆小凤麻烦,否则我们还是不要轻易找上他们。」

「花满楼,你累吗?」

「还未…」

「你昨天才不小心扭伤了脚,多休息点。看来又要我背你回房。」

「不用了,你刚刚也从房内背我出来…」

「不想我背你,你就快点康复。来!」

「好吧,我接受你的心意,我复原后一定会多加留心。」

「那两个小子躲到哪里?」

「可能去了五哥那处,听五哥说…」

人声与脚步声渐远。

 

两个人影从树上跳下来,是个年约七、八岁的小男孩,肤色较白,大眼睛,圆圆的面;另一个男孩比他大两岁左右,肤色较深,五官轮廓细致,身材也较强壮。

 

「看来师傅和爹也不知我们在这里。」

「我觉得,你爹是知道的,义父就不肯定,他一心只是照顾着你爹。」

「嗳,晴天哥哥,他们说会让花家收你为养子,给你姓名。这些时日,师傅说他想了很多名字,就是不知该选那个。」

「还是让你爹选吧。」

「不如叫花晴天,但我听到师傅碎碎念什么满天呀…」

「唉,花这个姓也够娘娘腔,无论如何想也是…我不是说你,不要不高与呀,我可不想被义父责罚!」

「不说这个,我们找个地方切磋一下武功。」

「嗯,不如,先找些糕点吃。」

「你跟我去五叔那里,这个时候他们…」

 

两个小男孩踏着愉快的步伐,走向庭园的另一方。

 

=结=

+他们的约定,是已完或未完呢?唔~~~我只是在想,若人的一生能有值得去背负的人,自己也被背,那,某角度来说,也算是不枉此生!(可惜,我到现在也未遇到这两种情况。)

又,探案不死人,难推进,但我又不太想有人死。且杀人的原因不外乎:报仇、灭口和误杀,背后的动机就是不想承担自己的所作所为,以获得或维护自身最大的利益。我总觉得,在善意与真诚之下,所有的所谓智斗和武力,只是一场无意义的戏。

+++++


评论(1)

热度(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