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dowmist

【感想/陆花】明开黑你们这些二次创作的腐女粉!!

+警告!内有开黑内容,请双张陆花的妹子回避!请玻璃心的粉们回避!

以下个人观感:

 

先谈原著。

其实只有前三本是一个较好的结构,金鹏、绣花及决战,以陆小凤为引线,带出花满楼、西门吹雪与叶孤城这三人,同时古大大在这三本留了不少伏线,可惜,不知为何,第四本的银钩及幽灵却又转入另一形式,仿如要与前三本的人物抽离!

而凤舞我猜想原意是想完结一些先前故事中伏笔,但可借,古大大的虎头蛇尾特性又发作,只得由他人代笔强行完成。古大大的作品,谁不知他重朋友之义大过男女的情爱,这与他本身的性格与经历有关,记得他的作品有句话,大意是说爱情如烟花般瞬间灿烂;友情如醇酒越旧越醇。所以凤舞中陆对沙曼的情感的那句话,看得我一面问号,这跟本不是大大的想法吧!不要将友情与爱情打乱种!

 

陆花,原著给我的感觉是这二人是一对,是对外和对内的感觉。陆对外,花对陆。花是陆的心灵居所,所以他不能太出彩,因为透过陆,花才能更强大地存在。

花与陆不需要太多如情侣间的调戏对话,却存有暖意。

 

整个陆小凤系列,金鹏说出三种人生观(其实上官飞燕也很算是另一种人生态度);绣花表现的是近接近侦擦的推理手法;决战是两大剑客想法的对撞;银钩是低下层对生活无奈(但已有烂尾之迹像);幽灵是一部无间道剧本(结局其实算是烂)。为何说后两部是栏尾?因为故事要以西门为杀手,强行下杀招,只为了不欲沾染陆的手,这,其实颇卑鄙。而凤舞,前面藉不同的人来暗示陆的一些來歷,包括外表与过去的一些经历(岳洋),算是完整了陆小凤这个人的資料,可惜,提早烂尾,唉!

 

为何要开黑?

因为,我近来看到寻秦翻拍,看得我一面叹息!然后自然想更多,让我将对陆小凤的翻拍中,不满之处激发致爆点!

不论男女,世人皆看面做人,网上的数据更可怕,自林峰版陆出现,我更难找回更古远的评论(07之前)。

嗯,我真的不喜欢将花与陆定为一般向的男女主角,真的,不要将双张的陆花逆向原著,陆小凤系列,唯金鹏的各角色值得玩味,直到决战也是。

有什么的求便有什么的供,明明现在有足够的资金,为何翻拍连原著的精髓也没有呢?

嘿嘿,若编导能力高,金鹏可变成一部有观赏价值的"人渣的本愿"(从上官飞燕的角度)呵呵。

相对于之后的女角,上官飞燕这女角更真实,她懂得如何运用自身的优势去达成自己的愿望。当所有评论点在三大男角之中,却忘了这个女角。或许,因为男性与女性皆怕了这角色。身为男人,难以接受自己是只"兵";作为女性,面对这种男人喜欢的"碧池"更为讨厌。

 

标题说明是黑,那就开黑吧!

其实双张的陆花跟本就是同人作品,二次创作,而非书中的境界!

但二人演译了让大家人见人爱的高富帅,所以就算不是书中人,大家因为逆向来寻书,最后也变成了为了找"爱情"而失却了前三部对各人物的完整性。

不要对我说什么演出书中人呀~~~书中重要的对话与场景没有一句出现,你告诉我这是完美演出这人?只不过二千年过后,腐文化过于强大,只要型英美帅,可以做成桌面,便是最好的演译~~~(腐男有时还要比腐女强大。)

尤其是他们将西门大删,就已经明是卖两人的X美向。所以,07前的陆小凤同人作品人物较倾向原著,尤其是角夬引大大的西花文,其人物比原著更出彩,又不失陆花西的结构。(不要对我说江绝,自推二人入新房后,已变得狗血向。)

07之后,绝大部份已变成了爱情小品,瑶妈灵魂的陆小凤系列,花变成女主(妈妈呀,尧大的    那场花灯出演,真心女主美呀,唉)陆不断撩花……

(可是,我看着那些先虐后甜的双张向陆花看得很开心,唉,口嫌体正直!)

 

嗯,说实,原著花太聪慧,能力太强,很难去虐他。

咳,虽说是黑,但我却十分爱看双张的花受虐,唉,看文看到分裂成两个个体看待。。。。。。

(完)


评论(1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