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dowmist

【感想2】86版的陆花对戏

+纯粹好玩和开心我所看到的陆花对戏

 

====

近来陆花同人文用来去都是双张的那些梗,于是看回86万版。歌与武打,回忆满满,那时不在意的对话,现在回看,有爱非常。

86版是男女CP戏(没有腐情)虽有一堆原创人物,但核心角色,陆、花、西门及司空其神髓仍在。陆与三女角的对戏最多,不过当他与友人一同查案时,他们的互动却有趣非常尤其是前期。

 

与花有关的对白算是最多,又有趣。全戏陆小凤对谁都吼过也发过脾气,除了花满楼。

 

例一:(第10集)陆为洗脱杀人的冤情,往北走,冰跟着他。中途西门吹雪惯例追杀他,后得高人协助逃走。冰不满西门要追杀陆,但陆却维护西门,认为另有隐情,冰不满,陆以下流话转移话题,点出全戏要点:

 

冰「我话你才是最危险的人。」

陆「越是身边的人就越最危险。」

冰「是吗?那花满楼呢?」

陆毫不犹豫「他是例外,因为他是难得的好人。」

冰「哼!」

(陆对花绝对信任)

 

例二:(第11集)晶晶(原创女一)找到陆小凤,他并未死只是喬裝躲藏。花满楼、薛冰和晶晶在冰天雪地中等他。

冰「陆大哥真的会来这里?」

花「不错,如果陆小凤真的死了的话,这世界会静很多。但是现我笕得我的耳朵还是很吵,所以我相信他还未死。」

陆大笑着从小山后走出来。

陆「花满楼,如果我真的死了,你就会觉得太寂寞,因为没有人和你斗咀。」

(PASS数句)

冰「甚么?你就是看见人家决斗也不出来」

陆「要是我出来,我怎么知道谁的武功胜一筹?」

晶「陆大哥,你这样就不对了」

花「诶,晶晶,你别听他胡说。他不出来是另有原因。」

晶「甚么原因?」

花「当然是要找他想找的人。」

(其实我比较喜欢,花与西门开打两招后,晶晶出现,在他的耳边说了两句,那时,他的表情变化很细腻,若不是看高清真的看不到那细微的变化。)

(陆花,你们就算不说明也彼此心知)

 

例三:(第11集)二人坐船前往魔教在荒岛上的临时教坛。在船上:

 

陆「是流云居士告诉你,还是你那么聪明自己想到。」

花沉声「有时候不清楚的事最好少说话。」

陆叹了一声后不再说话。

号角呜响,船只陆续泊岸,人们开始上岸。

花「看来罗剎教的势力还真不少,今天夹的武林人士到底有多少呢?」

陆看了看花不说话。

花「陆小凤?」

陆仍不说话。

花「陆小凤。为什么不出声呀?」

陆「你说不清楚的事最好少说话。」

花笑「哈哈,真小气。」

陆「那我以后叫陆小气好啦。」

二人笑。

(到教坛后,陆将看到的告诉花。)

 

例三:(12集)陆、花在教坛遇上西门吹雪,三人逃走时陷入阵法中。这时,三人的个性都几明显,如西门不理见路就行;陆则是一见西门发火,则与他怼;花总是劝大家冷静对。后因得人协助出阵…(因字幕与国语未能释好部份台词,以粤语示之)

陆「是海」

西门「看来我们已经出了阵」

花「小心,可能有危险」

陆「管他前要是刀山,西门吹雪我们走。」

陆走了两步回头问花。

陆「花满楼,你点呀」

花「有乜点呀,我条盲公竹都话要去啰,我点敢唔跟呀。」

三人走近海岸。

陆「一只般都没有,难道我们要泳水返去?」

西门毫不犹豫走向海。

陆「西门吹雪。」

陆「花满楼,你估从这里游水返去要几耐。」

花「大概要八个时辰」

陆望了望花「咁你点呀?」

花笑着自豪地说「咪以为盲佬就唔识游水至得架!」

说毕也跟着西门走。

陆望着花笑说「A,泳泳下唔够气,我唔会救你架。」也跟着他们。

(总之,陆花二人在一起,就会有种很开心的感觉)(我还是感得这段听粤语比较萌)

 

例四(14集)陆、花、冰、晶四人上少林。玄空大师不在,主持换人且不让他们随意走动,只答应他们四人先在后堂休息~

 

花「陆小凤,就算你想留在少林寺,也不用找个瞎子以看风景做借口啊」

陆「有句说话你说过,你说看得见的人,却不去看真相,才是真正的盲人。何况我们花满楼精明的地方,有很多看得见的人也比不上。」

花 「算了陆小凤,我不是女孩子啊。」

冰 「是女孩子又怎么样?也没见他哄我。我们还是快点离开这儿吧。」

花「薛姑娘,我们不能走。陆小凤到这来的目的就是想见一个人。」

晶「是玄空大师。」

花「不错。你们有没有发觉少林寺现在有一种很古怪的气氛。」

陆「连你都发觉了,我不可能看不出来。」

冰「到底有甚么不对劲啊!」

陆「第一,罗汉堂的弟子本来是负责守卫的工作,现在居然在扫地。」

陆「第二,少林寺虽然是武林圣地,但我以前每次前来,玄空大师没有禁止过我到处走动。」

花「第三,如果玄空大师不是得了失忆症的话,他应詃记得约了我们的陆小凤。」

陆望着花「你简直是我肚子里的…」

花「陆小凤,我虽然没用,但是还不想做你肚子里的蛔虫啊。」

众笑。

(前期陆对晶晶的情意不明显,冰与陆总是互窒,但陆多数不太理会她。同时冰对花的言词也十分不客气。后来知道陆喜欢晶晶,反而对花较客气,对其他人也不再任性。)

 

(全剧约在二十集后,司空摘星误闯神秘岛开始转入另一大主线,花的BG线开启,陆的感情线变得更复杂)

 

例五:(第34)花与(原创女角双双)的感情线,陆仍一片迷茫,此时,花老太(花满楼此剧设定是行医世家的二子,娘在爹逝有大哥。花不懂医理,只有他的大哥是医师,花老太不断催婚)

 

饭桌上…

前略…

花「娘,我的朋友大多数都很少吃斋。」

花老太「我今天的心情很好,很开心。我不会被那些不知情趣的人影响我的情趣。」

陆心知花老太在暗嘲自己,一脸没趣。

花老太「我想用喜事来冲冲喜」

(呵呵,双一脸害羞,花停下夹菜的动作;老实和尚一脸欢颜;陆面色不悦)

(花老太拿出玉手镯,说是她奶奶传给她,现要传要给双双。)

(陆突踼向花的小腿,花痛得曲膝按着)

 

花老太深意地望向陆「陆大侠,怎么啦」

陆正要说什么说,花出言解围

花「娘,没甚么,我的朋友喜欢开玩笑。」

花老太「我早就知道这些酒肉朋友看见素菜不会开胃眼看好朋友要正正经经的娶老婆,当然就更不开胃。」

(花老太全程在怼陆小凤,不单用言语,还用眼神。)

花老太要花满楼为双双戴上玉镯,陆全程不安且心有不满的看着

(先说,因为花与陆皆知双双是玉罗剎派来的卧底。但花老太很喜欢双双。)

花在花老太的催促下,面有难色地为双双戴上。陆一脸不悦。

 

花老太笑说「老实和尚,你真会欣赏这些素菜。」

花老太「陆大侠,没酒没肉真是太委屈你啦。」

陆「不要紧呀伯母,我也打算吃长斋呀」

花老太「是嘛。」

陆笑了笑。

 

(说实,这枱戏太好看,像是陆与花老太在暗怼,二人表情很有趣,尤其是陆伸了花一脚,看着好像很痛)

 

例六?。。到后期已到了明显地,说出要找陆帮忙,先要劝服花帮忙(玉罗剎找晶晶)。而剧中陆也很听花的,陆对冰的情感一直不清不楚,花一发脾气要他对冰说清楚他是感情,他真的细想后去做;陆认为晶编他,但在花与双的合力劝说下,又原谅她并想去找晶。大哥,,,之前晶不是说了很多吗?为何现在花说一说,你才心软呀~~~~

 

例七?。。陆要与流云决斗之前的某夜,陆找花饮酒,后双找花,陆先行离去,说先预备酒在等他。

 

陆「花满楼,我不跟你道歉,因为,你和双双来日方长」

花「我们的友情永固,天地长存。」

陆大笑。(流云比陆的武功高很多)

和尚「司空摘星说,没和陆小凤喝过酒,便不是陆小凤的朋友。」

 

##

虽然这剧非原著,但剧本和演员都是最好的。不会只集中在陆与友人们,还有之后原创的角的表现,他们也有不少的戏份。男女之间的情爱,好友们的情谊,各自的选择,看完后,其实很难讨厌某一角色,他们只是努力在完成自己的任务,每一个角色都是有血有肉。

 

不过,,,,,,若是腐太太们想脑补BL则没有可能了~~因为他们不符合你们心中的美男子要求,浓浓的BG配,女角容貌也不错,也很有智慧。尤其是花老太,控场能力挺强。


评论(5)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